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起户口迁入手续 儿子判得房产户口却被"霸占"

南国今报  2013-10-15 09:42

[摘要] 一起户口迁入手续,因家庭矛盾纠纷,拖了两年未能办理。社区民警经过3个月时间奔走,多次耐心调解,近日,市民李先生终于如愿将户口迁入飞鹅路利民区住房。

一起户口迁入手续,因家庭矛盾纠纷,拖了两年未能办理。社区民警经过3个月时间奔走,多次耐心调解,近日,市民李先生终于如愿将户口迁入飞鹅路利民区住房。

市民李先生,今年54岁,居住飞鹅路一小区,早年因工作时受伤,身体落下了残疾,一直靠低保生活。李先生的父亲李老伯,原居住飞鹅路利民区。2005年单身的李老伯与一名姓欧的女士再婚。第二年初,欧女士的户口迁入李老伯户籍簿上。李先生当时并不知道父亲再婚。

2009年,李老伯因病去世,留下利民区一套二居一室的铁路住房。李先生认为父亲与欧女士只是同居关系,上门欲讨房产继承时才发现父亲再婚的事实,同时欧女士出示了一份李老伯临终留下的遗嘱,遗嘱上注明住房由她本人继承。

2010年,李先生因住房继承与欧女士打起了官司。法院判决利民区住房由李先生继承,欧女士得到李先生4万元的补偿,拿到补偿费的欧女士搬出了利民区。

拿到法院判决书,李先生并没有马上办理户口迁入手续,而欧某已离开柳州去外地跟女儿生活。

2012年5月,李先生找到南站派出所管辖区民警,将事情的经过一一说明。民警得知后联系了远在北京居住的欧女士,欧女士答应民警,等有机会回来再拿出户口让李先生办理迁入手续。谁知,半年时间过去了,一直没见欧女士回来。李先生户口迁入的事情一直也没能办理。

今年上半年,李先生因病住院,对户口迁入的事情一直放心不下。7月初,李先生一出院又找到了接管辖区的另一社区新民警王警官,王警官多次联系欧女士,进行劝说调解。起初欧女士还接听王警官电话,最后再拨打,对方电话已呈停机状态。王警官并不就此不管,而是又通过多方渠道设法联系上了欧女士的女儿丁女士,但对方也如出一辙。

王警官无奈,只好将情况反映给所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负责领导。负责领导通过咨询,告诉王警官按有关条文规定:因受家庭纠纷影响,户口迁入受到阻挠,如有确实证据,允许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为将李先生户口尽快解决,王警官多次到法院和南宁铁路房产局对李先生的信息进行核实,并收集了相关能办理落户的资料与证据。将有关材料准备好后,南站派出所领导又给丁某发了一条短信:告之对方有充足的证据,即使受到家庭恩怨干扰,也可办理户口迁入。最后,丁女士回信同意李先生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近日,李先生将户口如愿迁入飞鹅路利民区住房。

相关阅读》》》

倒损农房重建获补助 全区4652户受益不低于1万元/户

工地正在发工钱他却爬塔讨薪 事发河东某小区

柳南某小区物业封门业主难归家 竟是无奈之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