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条在建高铁3年内开通 南广高铁2014年底开通

南国今报  2013-12-25 09:52

[摘要] 12月28日,广西沿海高铁、柳南客专等多条高铁将开通运营,南宁“北上”和“南下”实现高铁通达。除了今年通车的这几条高铁,广西境内目前还有南广、云桂、贵广3条在建高铁。这些项目进展如何?将于何时建成?12月24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12月28日,广西沿海高铁、柳南客专等多条高铁将开通运营,南宁“北上”和“南下”实现高铁通达。除了今年通车的这几条高铁,广西境内目前还有南广、云桂、贵广3条在建高铁。这些项目进展如何?将于何时建成?12月24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南广高铁

计划开通时间:2014年底

影响:南宁至广州3

“南广高铁广西段从10月份进入联调联试,已经完成了货车的测试,近期就要上动车进行测试了。”12月24日,南广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检测车正每天繁忙地奔走于南广高铁广西段,对高铁线路、接触网等进行仔细检测。很快,大家在南广高铁上就可以看到白色“子弹头”动车的身影了。

新建南广高铁是华南沿海地区铁路通道的骨干线路,跨桂、粤两省区,始自广西南宁,经过黎塘,沿西江流域,经贵港市及桂平、平南两县、梧州市藤县、苍梧两县进入广东省,至肇庆东站后,与新建贵广高铁四线并行引入新广州站。线路全长463公里,其中广西境内252.3公里,广东境内149公里。2014年12月底,南广高铁全线将具备开通条件。

南广铁路建成后,南宁至广州的旅行时间将缩短到3个内,将大大拉近两广的时空距离。

贵广高铁

计划开通时间:2014年底

影响:桂林至贵阳、广州均2可达

2008年在广西桂林开工建设的贵广高铁,起自贵阳,止于广州,跨黔桂粤三省区,是西南地区通达华南沿海地区的重要区际铁路通道。

贵广高铁线路自贵阳市的新贵阳站引出,经贵州的龙里、都匀、都柳江、丹寨、榕江,进入广西跨过融江后,经桂林、恭城、贺州,进入广东经肇庆后引入新广州站。其中,贵广铁路广西段线路全长348.57公里,沿线经过三江侗族自治县、龙胜各族自治县、临桂县、桂林市、灵川县、阳朔县、恭城县、钟山县、贺州市。

贵广高铁广西段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贵广高铁现在正在大规模进行无砟轨道整体道床施工。该条高铁正线长度857公里,桥隧总长约708.6公里,占线路总长的82.7%。也就是说,这条高铁大部分将“藏在山中”或者“飞在空中”。

“贵广高铁建成后,贵阳至广州将由目前的21缩短至4,而位于线路中段的桂林,去贵阳和广州都只需要2。”贵广高铁广西段指挥部负责人说到,贵广高铁计划于2014年底建成通车。

云桂高铁

计划开通时间:南宁至百色段2015年底开通,全线2016年底开通

影响:南宁至昆明约5,南宁至百色约1

“云桂铁路还在进行桥梁和隧道施工,部分路段已经准备架梁了。”云桂铁路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该高铁西起云南昆明,向东经红河、文山、百色,终到广西南宁,线路全长710公里,其中云南境内435公里,广西境内275公里。昆明至百色段为客货共线铁路,百色至南宁段为客运专线。

云南与广西间原本就有南昆铁路,为何再新建云桂高铁?铁路人士介绍,南昆铁路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单线铁路,随着经济发展,运能不足问题已日益凸显。新建云桂高铁不仅是双线,铁路等级更高,线路走向上也比南昆“少走了一些弯路”。云桂铁路建成后,南宁到昆明约需5,比走南昆铁路要节省约7。

按照计划,云桂高铁南宁至百色段将于2015年底率先开通,结束百色没有高铁的历史,百色至南宁的时间将缩短至1左右,可与南宁实现“同城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