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环-文昌路口筹划建立交

南国今报  2012-06-20 09:59

[摘要] 6月19日上午,柳州市规划局请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今年柳州“两会”期间的部分建议、提案作出了面对面的集中答复。广大市民普遍关心的交通、出行问题,以及事关柳州“石都”地位巩固提升的柳州奇石文化博览园选址问题,在见面会上收到了回音。

6月19日上午,柳州市规划局请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今年柳州“两会”期间的部分建议、提案作出了面对面的集中答复。广大市民普遍关心的交通、出行问题,以及事关柳州“石都”地位巩固提升的柳州奇石文化博览园选址问题,在见面会上收到了回音。

飞鹅立交桥地下通道将改造

2006年飞鹅立交桥建成通车后,每天都有大批商家、市民往返于飞鹅路南北两侧,但由于桥底只设有一处坡度较陡的台阶式人行通道,除自行车可勉强推行通过外,其他车辆都必须绕到双马路口或火车站路口调头,车辆过街十分不便,同时也加重了上述2个路口的交通压力,造成拥堵。在今年初召开的柳州市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蓝玉彪等12位人大代表提交议案,建议对飞鹅立交桥下的台阶式人行通道实施改造,解决该路段车辆过街难的问题。

在“面对面”答办中,柳州市规划局作出答复:经综合考虑该区域交通特点、桥梁结构、地下管线、建设资金等综合情况,规划部门提出了延长该地下通道两端坡道长度、降低坡度的改造方案,该方案将有利于改善穿越地下通道的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条件,还兼顾了特殊情况下小汽车的通行需要,得到了有关专家和领导的认可。目前,飞鹅立交桥地下通道改造工程已完成规划审批,正由项目建设业主单位柳州市路桥管理处进行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河东“最堵路口”筹划建立交

柳州市近年重点建设的河东片区,正在逐渐发展成为该市新的政治、金融、商业中心,片区内交通流量的东环大道与文昌路交会处目前尚处于平面交互通行状态,交通高峰时段已出现严重拥堵现象,而且该问题还有进一步加重的趋势。虞惠胜等11位委员在柳州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递交联名提案,建议对该路口实施改造,采用立体交通方式解决拥堵问题。

规划局在“面对面”答办中表示,在东环大道与文昌路交会处建设立交设施,能够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规划部门在综合考虑该路口交通量、周边用地、地下管线情况,以及该交叉口景观要求的基础上,提出近期采取交通渠化方式、中远期采取立交方式缓解拥堵的“两步走”对策,考虑到BRT(城市快速公交系统)一号线从文昌路上经过,相关交通措施的设计方案还合理考虑了BRT交通组织。

立体过街解决市民行路难

关注市民出行问题的,还有刘瑛等11位人大代表。他们提出,柳州市东环大道南段人车抢道现象较为严重,常常发生交通事故和行车拥堵,周边居民期盼一个好的解决方案,确保交通安全顺畅。建议在金盛广场(原东环菜市)一带修建地下通道或过街天桥。

规划局昨日答复称,在相关路段建人行立体过街交通设施,有利于东环大道两侧的行人过街,确保东环大道交通通畅及行人过街安全,该建议是符合城市交通发展需要的。工程的实施,将视城市建设资金安排情况和有关建设计划有序进行。

选定奇石文化博览园用地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国的奇石文化,进一步打造柳州奇石文化的品牌,建设柳州独具魅力的文化园区,黄云波等10位代表在市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建议,将鱼峰区都乐片区作为柳州市的文化产业片区来发展,在都乐片区建造柳州国际奇石文化博览园、云波摩尔石艺术博物馆,并将产业园打造成为一个集国际奇石交易、休闲旅游、我国台湾及东盟美食、养生会所、文化艺术交流、配套服务齐全、独具旅游资源特色于一体的园区。

规划局根据有关规划及项目自身特点,沿柳石路两侧在都乐片区选出了6个备选方案。经过比选,结合土地供应情况,最终确定柳石路收费站东侧方案,总用地规模约542亩。该地块位于白莲洞博物馆东面,地处柳州市门户位置,有利于柳州市“奇石之都”城市形象的进一步提升。同时,项目与白莲洞博物馆相呼应,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项目自身及该片区的文化品味。

延伸阅读:

助力北部湾钦州至崇左 六景至钦州高速将建成

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已完成项目用地申报工作

柳州7月出让2宗保障房用地 房贷优惠暂无变动

承诺自拆却变本加厉扩建 柳南2000平违建被拆

南大门“拦路虎”被拆除莲花立交桥施工终得顺利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