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规划局:城建四件议案提案有回音

柳州日报  2012-06-21 01:00

[摘要] ●飞鹅立交桥地下通道改造工程已立项●建东环大道文昌路大立交已纳入规划●东环大道地下人行道给出了规划方案●建柳州国际奇石文化博览园今年启动

●飞鹅立交桥地下通道改造工程已立项●建东环大道文昌路大立交已纳入规划●东环大道地下人行道给出了规划方案●建柳州国际奇石文化博览园今年启动

不少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时刻关注着柳州城市规划的进程。6月19日,市规划局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进行面对面恳谈,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4件涉及城市建设的议案和提案予以回复。

飞鹅路和红光路交叉路口一带,商贩云集,人流、车流量很大,由于该路段的人、车分流现状很不适应市场的经营和发展,严重制约了飞鹅商圈的整体发展。为此,以蓝玉彪等市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改造飞鹅路红光高架桥下地下人行通道的议案》,建议对飞鹅路高架桥下的地下人行通道进行改造,为机动车、非机动车等车辆的南北向通行服务。对此,市规划部门经综合考虑该区域交通特点、桥梁结构、地下管线、建设资金等综合情况,提出了延长该地下通道两端坡道长度、降低坡度的改造方案。这一方案有利于改善穿越地下通道的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条件,还兼顾了特殊情况下小汽车的通行需要,得到了有关专家和代表的认可。目前,飞鹅立交桥地下通道改造工程已通过发改委立项,交由市路桥管理处进行施工准备。

对曾克良等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尽快规划建设东环大道文昌路大立交的建议》提案,市规划局回复说,文昌路东环大道交叉口近期采取交通渠化的方式缓解交通拥堵;中远期采取立交的方式缓解交通拥堵;由于BRT一号线从文昌路上经过,在采取交通措施时,需要合理考虑BRT交通组织。对于市人大代表刘瑛等提出的《关于修建金盛广场一带横穿东环大道地下人行道的议案》,市规划局也给出了科学规划方案予以肯定。

对于市人大代表黄云波提出的《关于利用民间资本筹建柳州国际奇石文化博览园的议案》的答复是,目前柳州国际奇石文化博览园已经确定选址,地点位于柳石路收费站及白莲洞洞穴博物馆的东面,用地规模为36万平方米,今年将启动一期的建设工作。

延伸阅读:

东环-文昌路口筹划建立交

6条高铁直指南宁 柳州到南宁1多就可搞定

柳州市永意山语城住宅规划总平图调整公示通告

控制性详细规划定稿 柳东新区将按蓝图"成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柳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